在高中時,就聽過AIESEC這個非政府國際學生團體。然而,高中生是無法參加的,所以一上大學,當國際志工成為我第一重要完成之事!

我在大一下學期初的時候,就和學校AIESEC社團裡面的人接觸(他們都會定期舉辦說明會,解釋協會運作的模式。)。和他們申請帳號完,就開始慢慢找我喜歡的專案投履歷。大概忙一個月吧!從二月底開始找專案到三月底面試完成,中間我寄了約5個履歷,面試3個專案負責人,過程還蠻輕鬆的!

聽到面試,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可怕,我覺得這個面試沒有很嚴肅。面試我的專案負責人都超健談的,一開始他們問我為何會選擇這個專案,我的人格特質和對專案國家的了解。說實話,我當時根本完全不了解保加利亞,只知道在東歐,台灣很少人知道。不過,我也誠實回答面試官說我不了解保加利亞,所以才會想要過去那!Anyway, 我面試過了 ,買了機票,暑假就在保加利亞度過了!

IMG_20140703_125707.jpgIMG_20140703_130946.jpg

這是從機場離開的巴士車票,上車買票後,要在車上一台小機器打洞(覺得很麻煩,為何不直接一張票就好XD

 

人生第一次搭快24小時的飛機,轉機轉三次,終於抵達保加利亞的首都-蘇菲亞Sofia。專案負責人已經在接機口等我(這真的超貼心!畢竟當下真的甚麼都不知道),迷迷糊糊地轉了兩班輕軌,抵達學生城student town (附近約有四所大學,所有的學生幾乎都住在這區)。

IMAG0800.jpg

這是我一年後,又跑回去逛逛住了7周的學生宿舍,後面那灰灰白白的建築物即是學生宿舍

 

因為提早一周到,我幾乎都和前一梯次專案的志工一同同遊保加利亞,假日的時候和他們一起去七湖和郊區爬山,平日則是等他們下班後,在市區附近逛或喝酒聊天。

IMG_20140704_160437.jpg

和各國志工一同爬山 ^^

我前四天是住在student town附近的青年旅館,之後有空房才搬到學生宿舍裡面。剛住進青年旅館裡面時,真的超級可怕的!!!因為青年旅館在一個超陰森的角落裡,周圍都一堆樹和草叢,加上我一開始真的認為保加利亞很危險,我的專案負責人在把我丟在青年旅館後,留下幾句「不要和保加利亞男生說話,你一個亞洲女生很容易引起大家注意!」,就離開了!!!天阿!聽到這個當下,我人生地不熟,又沒有啥朋友,其他志工都住在另一區,這根本就是逼死我了!!!不過好在,沒有什麼大問題發生,除了青旅網路訊號很差(半夜只好在黑摸摸的大廳偷取wifi)、不小心看到鄰居光溜溜的身體和他聊一下天之外,我在保加利亞第一周就在認識這個國家和不同國家的人旅遊中度過了!

 

IMAG0754.jpg

保加利亞除了玫瑰田之外,也可以看到遍佈的向日葵田

 

Ting的小分享

AIESEC專案,大部分都是自己一個人去另一個國家和其他國家的志工見面,所以對於想要挑戰自己,或是想要和不同國家的人合作完成一個專案的人,強力推薦啊!!!大部分的專案都是約兩個月,我是暑假過去的,所以不太會影響到開學 ^^如果寒假出去,個人覺得有點小趕,專案結束後不太能在附近旅行!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