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遲來的紀錄,不想要忘記曾經旅行過的地方的點點滴滴,所以開始乖乖地寫之前旅遊所發生的趣事 

 

Seven Rila Lakes 里拉七湖

超級推薦!!!沿路爬山上的風景真的很美!!!(雖然爬山很累)

你可以選擇搭乘巴士去七湖,其他的交通方式也是可啦,不過比較麻煩(笑

IMG_20100101_021829.jpg

穿著平底鞋和牛仔褲爬山,看的出來我真得是第一次去旅行(遮臉)。

 

這是我剛到保加利亞第一週,我和其他志工一起旅行的地方。因為是第一次自助旅行(沒啥經驗),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跟著大家跑來跑去。不過我還是盡量分享我的經驗^^

我們是搭乘巴士過去的,一大早從Sofia出發,我們的專案負責人幫我們找了有點像旅行社的行程,當天來回。搭上巴士,聽著導遊說著保加利亞語(嗯!是一個保加利亞的旅遊團),我只記得他和我們說,上了山之後不可以脫團,因為整團只有我們是外國人,迷路會很麻煩。

抵達Rila Seven Lakes登山口前,必須搭乘纜車到比較高一點的地方。不過這一段路也是可以用走的,在纜車下方,可以看見有些人用走的爬到登山口。

 

IMG_20140706_101227.jpg

剛開始爬山的時候,坡度就很陡了!(不過也只有一開始比較辛苦!)一個巴西的大哥哥沿路一直幫我,因為是細石頭路,一個不小心就會滑倒跌倒。不過因為我的體力不太好(這是2014年時,現在體力可是好的不得了,強調!!!),和一個女生一直走在隊伍後面,走著走著⋯⋯我們就脫隊了!脫隊之後,我和那位女生就開始我們緩慢的旅行。

 

 

沿路上的風景,一個美不勝收。整片平坦的草原,可以看到馬在草地上吃草,有些地方有點小上坡,但不是很累的那種;也可以沿著山崖的地方走,會看到一層層的針葉植物。如果你不怕高的話,個人還蠻推薦沿著山崖走的,可以看到除了草地的風景^^

Bulgaria

迷路途中遇到的澳洲背包客

 

前面幾個湖,不用爬得特別辛苦,就可以看到!其實我也只看到前面那幾個湖= =” 我們和大家脫退後,自己走了快一小時,發現事情大條,雖然路只有一條,但天曉得大家走到山的多裡面,所以我們開始找大家,因為天也準備要黑,一整個走超快!

 

最後當然是有和大家在湖邊會合,雖然沒爬到頂端看最後的湖,不過一路上的湖和照片就已足夠。

Bulgaria

在爬山時,最期待的就是看到另一個湖!

IMG_20100101_034342.jpg

每一個湖都有不同的景色,可以去滿地綠草,亦或是像這種整片光禿禿的模樣 :)

 

Rila Monastery 里拉修道院

Bulgaria

在里拉這邊,還有另一個著名的景點,是他們的修道院。進去之前,要注意不可以穿著短褲短裙,我那時候還傻傻地穿短褲,後來用一件外套綁在腰間,免強通過。

IMG_1906.JPG

這個觀光景點頗受大家的喜愛,可以在此看到很多保加利亞的人也來參觀。聽說是巴爾幹半島上最大的修道院。有些人會選擇在爬山之前,先來修道院看看,吃個飯在上去爬山,是個一天來回的行程。

 

Ting的小發現

在seven lakes的地方會發現蠻多西方的背包客,也會看到很多當地的民眾,覺得來到一個必看的景點!而在rila monastery則會看到蠻多日本和韓國的爺爺奶奶的旅行團,讓我蠻驚訝的說!大概是因為很少聽到有旅行團去保加利亞吧==“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