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11_101030.jpg

和德國朋友Tobias 來去找瑞典朋友Oskar 

 

在經歷15小時飛機,5小時的巴士,來到Oskar的家鄉-OlandOland是一個位在瑞典東南方的一個小島,超級鄉村型生活,一望無際的草原和森林交錯,每間房子大的跟鬼一樣(我第一天根本在他家迷路)。同時,這裡也是很多歐洲人的夏日露營觀光勝地,因為到處都是海邊,加上溫度宜人,每到夏天都是滿滿的露營車。連接Oland小島的,是一個比較大的城市叫Kalmar,他們之間有著瑞典第二長的橋(第一長的橋是連接瑞典和丹麥)。

20170807_204307.jpg

第一天來到瑞典的三餐一次解決的概念,這比薩根本是三人共吃的份量,小女我一個人要吃掉這整個(暈)

 

來到Oland,一定要吃他們有名的Kroppkakor (翻成中文:身體餅乾),別問我這荒唐的名字怎麼來的:P 連瑞典人自己都在笑說,這東西根本翻得太詭異。它和餅乾一點關係也沒有,Kroppkakor是一種馬鈴薯打成泥和麵粉混合成球狀物,裡面會包肉和一點點辣椒。一般來說一盤會有三顆,我吃兩顆就超飽了,真的很大一顆球,非常扎實!它會拌著瑞典美果醬(和ikea那個一樣)和奶油一起吃,吃起來口感非常像糯米,吃完要配一杯新鮮的牛奶。一開始,兩個大男生還在打賭我一定不喜歡那球狀物,殊不知吃起來超像米飯,我整個超愛xD Oskar帶我們去整個小島最有名的餐廳,雖然位置有點荒涼,但很驚人的是,你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瑞典人在排隊!超驚奇!

Snapchat-525605027.jpg

傳說中瑞典南部食物-身體餅乾

 

在打擾Oskar家的這幾天,我們有嘗試他們的小龍蝦餐!在瑞典八月的時候,家人會聚在一起吃這種小龍蝦,如果買新鮮的,聽說是很貴的一餐!第一次學習怎麼吃小龍蝦,超好玩的。你拿到小龍蝦後,先把兩隻螯拔掉,吸他的肚肚(恩!鹹鹹的),頭身分離後,你可以吃頭裡的蛋黃,身體的部分則像是吃蝦子一樣,撥開殼就有肉可以吃,剩下兩個螯則是邊吸邊吃。你吃這一餐,就是無止境的吸,整個頗好笑,因為每個人都是如此。如果其中一個人吃累了,他會開始唱起歌,然後一口引盡超烈的酒,其他人也會停下來跟著唱,整個餐吃到最後就是大醉,開始歡樂地圍圈跳舞。

 

20170809_193531.jpg

小龍蝦 <3 真的很好吃!!!

 

待在小島上的第二天,剛好是Oskar工作地方(露營營地)的一年一度的員工派對,幸運的我們受邀參加。這天我一整個文化衝擊!員工派對,我一開始以為是大家一同吃飯,喝點小酒,聊聊天。哈哈哈~NOOOO!!! 他們請外面專業舉辦派對的公司主持,露營員工約40個人,年紀從16歲到60歲都有,大家被分成小隊,一起闖關爭奪第一名,我和德國朋友就乖乖跟著Oskar同隊,遊戲從矇眼一起用繩子跑出指定圖形、趴在地上躲繩子和射箭到益智遊戲,所有人不分年紀一起玩樂。這種景象對我來說很特別,從來沒有想過大家在工作環境不分老幼,一同娛樂。你可以看到老爺爺在台上扭腰擺臀唱歌,年輕一輩在台下尖叫歡呼,完全沒有隔閡。晚餐過後,老一輩會和一些年輕人聊天,年輕的一輩則是慢慢地準備要狂喝一番。因為晚上頗冷,大家聚集到一間小木屋裡面喝酒和跳舞唱歌。有人說,瑞典人看起來很冷漠,但幾杯黃湯下肚後,就會和你閒聊起來。親身經歷過後,我只能說真是如此,哈哈!和瑞典女生一起去廁所門開著尿尿聊天,和一群180公分高的16歲小鬼們狂跳舞。

Snapchat-2108634634.jpg

我超喜歡這個爺爺的,超會扭又會玩遊戲!

 

飯後甜點-Kladdkaka,翻成「巧克力蛋糕」其實無法說明它的美味!比巧克力蛋糕還要扎實和黏稠,搭配藍莓和鮮奶油一起吃,不會太甜和濕潤的口感,真的超級好吃!!!

20170808_214647.jpg

這就是巧克力蛋糕,別看他這麼不起眼,想吃第二塊還沒有呢!

 

第三天因為大宿醉,和Tobias兩人騎腳踏車到秘密海邊遊玩。在Oland有很多森林小路通往海邊,有些是觀光景點,你會看到很多露營車或是一堆人在曬日光浴,有些則比較像是當地人自己發現的海邊,大概三四個人坐在躺椅上看書,周圍就是海和森林。在這裡的海邊曬太陽真的很舒服,不會太烈加上不時會有風吹來,如果你不怕曬黑,真的強力推薦!可以在太陽下野餐、看書、睡覺和游泳。

20170809_140558.jpg

秘密海邊爽游泳^^

 

最後一天,早上來去參加瑞典國民運動-迷你高爾夫球。第一次玩迷你高爾夫球的我,累積計分賽根本就不可能贏其他兩位從小玩到大的男生(微怒)。迷你高爾夫球有很多不同的球道,溜滑梯、旋轉輪和河各式各樣的東西都可能出現在球道上,一個洞最多只有7竿的機會,掉到水裡出界等還要多算一竿,這根本是在逼死小女我啊!!!我的球超喜歡游泳的== 在迷你高爾夫球場,真的很多瑞典人,朋友一團或是家人一起打球,聽Oskar說,瑞典人幾乎是從小玩迷你高爾夫球玩到老年人。在夏天太陽閃爍時,有時可以看到養眼的瑞典大男生光著上半身和朋友玩迷你高爾夫球(覺得小爽)。

 

Snapchat-981541612.jpg

聽說是城堡,但門票太貴,沒錢進去哈!

 

下午的時候,越過大橋來到Kalmar。在Oland待太久,突然到Kalmar會覺得人超多,車子也超多。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在沿海附近亂逛。Kalmar周圍也都是海!!!一整個很合我的眼~剛好天氣也都很好-大太陽。邊走邊曬太陽<3 

Kalmar 有個海邊叫做 Kattrumpan (翻譯:貓屁股),它有兩個可愛的小故事解釋為何叫貓屁屁。其中一個比較正常(個人覺得啦!),在海邊附近有整排的小圍牆,有點像堤防,當地人們說把堤防的側面攤開來看會像一個貓的身體,而海邊的口則剛好在貓的屁股處;另一個故事有點小變態,住在沿海的居民有貓的雕像。平常時,貓的雕像是面向海邊,當丈夫出航時,妻子會把貓轉向裡面,屁股朝向外面,讓別人知道丈夫不在家,所以可以……(以下18禁)。聽到這故事時,我一整個笑翻,覺得嚴肅的瑞典人其實也是有調皮的時候。

 

Ting的瑞典小遊戲:

這個超好玩的遊戲-ㄧKubb。兩邊各有5根粗木棍,中間一個國王,投擲方有六根細長木棍。遊戲一開始,敵對兩方先投擲一支木棍,越接近中間國王的則是先投擲六根木棒。要想辦法先打倒對方的五根粗棍的人就獲勝,然而,事情沒有如此的簡單,當你打中對方的粗棍後,對方會丟倒掉的粗棍子到你方,然後在用細棍子打它,如果打中,粗棍子就可以丟旁邊;沒有打中的話,你則可以移動到粗棍子的點丟你的細棒子。遊戲規則說著簡單,理解困難,我們直接輸給一群10幾歲的小鬼們。

 

20170808_152512.jpg

Oskar和他朋友也也下場玩,一整個強者團!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