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怖的昂貴瑞典行持續進行中……(雖然我最後一天要離開瑞典前,才開始動筆 xD

 

Snapchat-377969557.jpg

來到瑞典必吃的沙拉!自助式的沙拉吧在超市裡<3 

 

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在和Oskar 南方小島說掰掰後,我和Tobias兩人又搭了5小時到巴士回到斯德哥爾摩。一下子看到一堆人和車子在馬路上,整個超不習慣(一個很愛抱怨)。

雖說一年前來過這裡,不過只待了兩天,幾乎無法走完整個市區。個人覺得如果你要省錢省得和我一樣,可以花個三天走完五個小島,然後鐵腿個一天不能走路,四天在Stockholm 剛剛好^^(笑) 

stockholm 地圖.jpg

圖片取自網路

 

我還蠻喜歡南島和動物園島。這次住的青旅在市中心(唯一的好處就是離火車站很近),恩!所以所有的觀光景點都要走路。先來說動物園島,看到名字你就可以知道這裡有間動物園啦!在島上也有個遊樂園,就在河的旁邊,所以你可以從南島看到各種遊樂設施。之所以會喜歡這個島,因為島上超多豐富的顏色,天氣好的時候,你會看到五顏六色的房子和瑞典人超喜歡的紅色小屋整齊排列著,加上周圍沿海,可以看到很多船。島上除了動物園和遊樂園,這裡最吸引觀光客的是一間叫做Vasa 博物館,是展覽歷史的船,個人不是很喜歡歷史啦!不過Tobias有進去逛,他非常推薦!下午5點還可以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所以我省錢連隊伍都不排啦!直接在外面逛逛,看風景<3 

(小小的抱怨),連接動物園島的路只有一條,所以假設你不想花錢搭船切過去的話,你從市中心走過去大概40分鐘吧!每次在不同小島上時,都要默默放大Google map,看看有沒有小橋連接島和島。當你終於走到連接兩個島的小橋,內心只有一個想法-爽啦!終於可以過去了!

 

20170813_133233.jpg

有種維京傳奇的風景感(自己說)

 

喜歡南島有兩個主要的原因,一個是島上感覺頗嬉皮的,可以看到很多特色的小店和夜店酒吧(當地人推薦的!在瑞典沒錢去party);另一個原因是南島地形其實比較高,在沿海的地方,可以沿著階梯走上石壁俯視整個斯德哥爾摩,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很多瑞典人在坐在峭壁上喝酒聊天。在南島上也有個有名的博物館,不過這個我有進去啦!(難得花錢進去博物館,畢竟有學生優惠)這間博物館叫做 Fotografiska,從發音大概就可以知道啦~這是一間相片的博物館。不要以為就是一堆照片的地方,我可是在裡面聞馬的汗臭味和人類的汗臭味 !!!一整個很詭異,我知道XD 進去的時候,剛好是有關馬的展覽(我不是在罵髒話!),不同藝術家眼中的馬的姿態等等。另一個展覽,我覺得很帥啦!雖然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但圖片很美^^ 

 

20170815_133620.jpg

我覺得很帥的一個展覽,相片夾雜各種線條 

 

20170814_143008.jpg

Tyresta國家公園裡面其中的一個大湖 

 


Tyresta National Park 

瑞典有26個國家公園,小女征服其中一個 (驕傲)!這個國家公園離斯德哥爾摩約1小時的車程,我們當初決定憑著一股衝勁衝去!說實話其實是因為一直在市區逛博物館很貴+我們在斯德哥爾摩時大部分都在下雨,所以趁著天氣特好時,直接殺去爬山!!!雖說是1小時車程,我們當下根本不太確定:P 因為Google map上面根本沒有建議大眾交通工具= =“憑著一個陌生人的留言,我們從中央火車站搭火車35Pendeltag)到Handen站轉巴士834Tyresta by在國家公園走了7小時(有不小心迷路,呵),邊走邊和兩個同行的加拿大人學習在野外吃藍莓(超好玩的~!) 

 

Snapchat-1514426022.jpg

哈哈哈因為爬山爬太久,我們丟謎語給加拿大人玩,雖然他們爬完山還是沒解開(笑) 

 

20170821_085256.jpg

來去林學坪找David Gustaf <3

 

林雪坪(Linkoping

一個人口約有10萬多人的小城市,有著兩萬多的大學生!為何會特地來到這個大學城市呢?沒錯!!!來找我之前照顧的交換生DavidGustaf 啦!(小尖叫)整個城市超年輕的,可以看到大學學生在各處,各種便宜的酒吧和夜店,公園裡也會看到整群的學生聚集在一起。

 

David 第一天就帶著我和Tobias 體驗瑞典人簡單的公園烤肉,簡單的三大塊豬肉和水果沙拉,等待肉烤熟的時間,剛好拿來聊天喝酒敘舊<3 聽說瑞典人時常在公園烤肉和朋友聚在一起,所以大部分的公園都有附設烤肉架(我們當天沒找到)。

 

Snapchat-1685185289.jpg

真的只烤肉!

 

林雪坪還有一個有名的東西飛機,saad 企業是瑞典主要製造者。這裡有個免費的飛機博物館,聽起來很無聊吧!我超級愛這個博物館的!!!一點也不無聊!他是一個互動式的博物館<3 除了各種超大台飛機可以看,還可以坐進去體驗,體驗區有模擬開飛機的設備,甚至有一個小空間是專門有人教你看懂各種飛機螢幕上的指標及模擬實駕,也有些物理氣流的體驗。展館除了飛機之外,還有歷史館,介紹瑞典的歷史(恩!聽起來也很無聊)NO! 不同年代的歷史在不同的小空間展覽,有點像Ikea那種小房間,你可以坐在裡面佈置好的傢俱裡,看著當時年代的電視節目,聽著當時的音樂,個人覺得走在裡面,很像是自己是大型的娃娃走在不同的歷史小屋裡。在歷史館樓下,有著二戰瑞典一架被俄羅斯打下來的飛機殘骸(覺得很帥),甚至有播被打下來前的影像紀錄。這個博物館基本上可以花3小時在裡面,不過當天我宿醉嚴重,只有Tobias 看了3小時,我跑去和Gustaf 大採購。

 

Snapchat-143555916.jpg

這間博物館真的超大的!光是飛機就有快30架,這還只是博物館的左側。 

 

20170817_120510.jpg

不要只看一堆金髮妹,在接近舞台的地方,可以看到穿著黑衣的一群人,在左前方有恐龍裝,他們被稱著Special people

 

我們的那幾天,剛好是大學新生週。我只能說看完他們的新生週的各種活動,連我都想要回到大學重讀書了!有點類似美國電影常看到兄弟會和姐妹會的挑戰,在這裡則是所有工學院系所大挑戰,為期兩週的新生週,每個系所都有Special people, 他們身穿詭異戴著墨鏡,沒有人知道他們的長相,只知道所有的新生的比賽都會有他們當評審。這些Special people 會下放任務給不同系所的新生,像是中午的固定的Lunch battle (每天都有不同比賽,所有系所都會有人代表參加)。兩週後,最大型的比賽就是喝酒!!!每個系所為了這個比賽,可是會選一天挑選手。怎麼挑選手呢?沒錯!他們會買超多啤酒,然後讓新生挑戰,看誰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喝完,即可以代表系所參賽!因為是最後一天比賽,每個系所可以拼了命讓新生喝酒找選手XD 

 

Snapchat-1485499894.jpg

選手招募大會,可以看到大家都想辦法最快喝完一瓶酒。

 

20170817_170415.jpg

旁邊就是整堆的啤酒可以喝和練習用。

 

 Snapchat-1984284671.jpg

偷偷發現睡著的special person XD

 

 

哥德堡 Gothenburg

這個城市像是個脾氣暴躁的小鬼,可以突然下暴雨10分鐘,突然出大太陽,或是早上天氣看起來很好,中間每小時來個間歇大雨。雖然如此,我還是很享受待在這裡的三天生活。在Gustaf 老家後面,就是一大片森林。第一天抵達時,我們就迫不及待的的爬山丘去了,在進入森林前有個免費的動物園(我真的搞不懂瑞典人免費的點的概念,有些可以免費的地方要錢,但小型動物園卻是免費的?)。在森林裡走了四小時,抵達至高處時,可以一望整個哥德堡,喔對了!森林裡可以看到野生的鹿(人生第一次看到躲在森林的小鹿<3 )

 

 20170818_174406.jpg

至高點的紫色花園

 

 

Ting在瑞典吃最貴的一餐:

來到瑞典不吃他們有名的肉球怎麼可以呢!因為住的青旅有折價券,讓我免強接受在昂貴的瑞典吃餐廳。 

 

20170814_215752.jpg

吃完這餐,我大概再也吃不下去ikea的肉球!這道地的瑞典食物真的要在當地吃!(強力推薦!!!)

 

 

旅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