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26_225005.jpg

Nils (左)和Lena(右) 是我這次在威瑪的超級導遊^^兩個人對這個城市真的超級了解的

 

一臉超級困惑的下了巴士,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城市的中央車站的地方下車,我看見Nils從另一個地方跑過來。「Oh yeah! 沒坐過頭!」內心的吶喊啊!!!!從漢堡搭了10小時的夜車來到威瑪(Weimar)找朋友和認識這個原本是東德的城市! 

 

Snapchat-824570067.jpg

超著名的歌德和席勒的雕像,覺得晚上看他們在燈下超可怕的(遮眼)

 

 

來到威瑪前,我什麼都不知道,真的什麼都不知道!為何會這麼說呢?因為這裡實在有太多名人了!!!李斯特、尼采、歌德和席勒,也是包浩斯設計的發源地。整個城市被藝術和設計包圍著,路上的建築物都是有故事的。幸運的我,朋友Lena在這讀媒傳,對城市大小的藝術故事都有涉及<3 邊走邊聽故事,一整個來小城市一定要有熟人帶的概念。不然真的走馬看花!加上如果連基本常識都沒有(例如:我),根本無法了解這個城市的好玩之處。

 

 

因為這個城市很小,有名的酒吧好像只有兩間吧!(聽我朋友說的)大部分的時候,學生都會聚集在市中心的空地處喝酒。不過,愛喝酒的我當然是要去拜訪這酒吧啦啊啦!!!雖然我朋友們事先警告我,因為大家都在裡面抽煙,即使通風衣服還是會沾在煙味。進去之後,大概兩小時吧!我就沒辦法順利呼吸了==真的超級不通風!不能理解為何後來還有人關上窗戶!!!一整個不能順利呼吸的我只好離開啦~

 

 

當一個城市很小,主要的人口都是學生時,最有趣的大概就是住宿生活(自己覺得啦:P)舉例來說,Lena在大學讀了三年,超會交朋友的她都知道哪裡有house party。有時候她也會和自己的DJ朋友在廢棄的老舊公寓舉辦派對。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在家裡舉辦派對,所以朋友越多當然越多派對可以參加^^(社交生活超重要的!!!)

 

 

21171008_1428969510485693_962675002_o.jpg

這次來威瑪,見到超久不見的朋友們(全部都是大學時期的交換生),不同時期去交換,卻都彼此認識,就可以了解這個大學社區的威力-一個大家都彼此認識的概念。

 

20170903_154259.jpg

記得我剛抵達萊比錫時,還在嘲笑這詭異的建築物,結果竟然是間大學

 

除了在威瑪待了幾天,體驗學生生活後,我和Lena一起旅行到萊比錫(Leipzig)。萊比錫是被德國人稱作小柏林的城市,因為柏林人太多,有些藝術家直接搬來這個距離柏林約一小時的地方。個人覺得要有熟人帶,萊比錫比較好玩。因為Djamila (其中一個朋友) 是當地人,我們來到conne island

 

Snapchat-1616287250.jpg

Conne island 大概的模樣,個人比較喜歡晚上,因為大概400多人,一整個超熱鬧的!

 

 

Conne island 如果在google上看到圖片,真的超像柏林的!一個超級大的公園,牆壁上到處都噴膝,地上超濕(一堆酒漬),裡面可以買酒和食物,中間有Dj放音樂,有些人喝醉就開始跳舞。我覺得很新奇啦!畢竟第一次進去,什麼都不懂。看到朋友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喝酒和抽煙,恩!一個人來這個地方的話很怪。除了喝酒之外,這裡還有極限運動的場地和乒乓球桌,大家也是邊喝酒邊玩啦!其實公園裡面賣的酒比較貴,我,LenaDjamila 是先在外面酒吧喝一輪才進去的!(當地人才懂的省錢法)。

 

20170830_173847.jpg

第一次划船!超有趣!但超累==“大概一下下手臂就酸得不得了瘦手臂好幫手

 

 

 

Ting的小發現:

德國人真的是要啤酒喝下去,才會開始和你聊天!和瑞典人超級像!!!我們在公園的時候,基本上大家都是有點小醉,才開始互相和坐在隔壁的人聊天XD 這個公園真的每走幾步就可以聞到大麻味,自己是覺得很好玩啦!可以看到一堆很high的德國人。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