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大聲明:這個城市的舊城區是我目前看過最美的!哈哈哈!說到好像很嚴重一樣,但我真的被它的建築物嚇到,整個超美聽說是因為在戰爭過後,整個市中心重新建造,所有的建築物都經過設計。大部分的城市的舊城區會有一條主要的道路,周圍都是很美的建築物,但這裡是整個區域都是!不是我在那邊誇張,所有在青旅的背包客都一致認同,大家晚上在交誼廳都在說,走在舊城區真的會被嚇到! 

如果你喜歡哥本哈根沿著河道的彩色房屋,在Gdansk你會看到一整個社區都是如此!

20170901_152959.jpeg 

 

20170901_164841.jpg

其中一部分的舊城區圖片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來到波蘭,因為想要看到海,所以就從德國Leipzig殺到Gdansk16小時的巴士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很久沒搭那麼久的巴士,都忘記有多累。雖說可以在車上睡覺,但凌晨五點提早抵達目的地那種崩潰感+哀!換錢的店家沒有那麼早營業+提款卡鬧脾氣提不出錢來+肚子餓但沒有現金+飄著毛毛細雨=看起來和流浪漢無異。雖然一個抵達沒有很順利的概念,但這一切在我換完錢後,雨過天晴,搭上可愛的公車前往青旅。

 

小小推薦我住的青旅,叫做mama &papa,它其實和B&B無異了!老闆一家人經營這間青旅,雖然離舊城區約有20分鐘車程,但如果你不想要一直狂歡,或是想要了解當地人生活,這間青旅真的很棒!老闆每天關心你的旅程,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他幫忙,你想去的地方的交通,下個旅程的訂票等,他們真的什麼都會幫你!除此之外,免費的早餐,是有培根和火腿的那種!整個冰箱的食物供你吃,覺得超溫馨的(一個人窮流浪在外,只求一個家的溫暖)。

 

在舊城區逛的時候,覺得一定要吃一下傳統波蘭食物,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去一家店吃波蘭餃子。哈哈!聽起來超莫名的(我知道!)。點菜前,我就大概猜測了一下食物的份量,畢竟在歐洲,一餐的份量就是我的三餐的概念,所以我都很小心的點最小的份量(不然真的會撐死自己!)。哈哈~Guess what! 人家三個餃子是台灣三個包子的份量,看到當下真的超想哭的!我連一個包子都吃不太完,現在好啦!有三個像包子一樣大小的「餃子」,我點不同口味的,所以可以開心地吃不同口味的,但真的很多!還不小心點到一個小雷口味,不太喜歡。

 

20170903_155315.jpg 

真的很像包子!!!我認真覺得他們誤會水餃小而美的概念了(點頭)

 

來到Gdansk,除了看舊城區之外,一定要來去海邊逛逛^^(自己覺得從波蘭北方看波羅的海很帥啦!)海邊附近有個區域還蠻特別的,先介紹一下,它其實不是觀光景點,而是整個區域的公寓,但因為房子實在設計太醜,所以請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每個公寓的側牆創作。我走在這個社區的時候,其實有點小害怕,因為是住宅區,很少有外地人,每個人經過我的都在偷瞄我(小害羞)。大概走兩個小時可以看完大部分的創作,和台灣的舊屋彩繪有點類似,不過圖畫有點大,拍照起來會很辛苦(笑)。

 

20170902_131753.jpg 

他們覺得這個很醜,其實我覺得還好啦!

 

20170902_131821.jpg 

大推這個社區!只要搭火車到Zaspa,一走出去車站就可以看到整片的圖畫了!

 

 

我從這個社區像瘋子一樣走到海邊,大概走了一小時吧!非常不推用走的,真的會走到抓狂!!!加上一直下毛毛雨,搞得我都不確定要不要中途放棄,好險沒有!因為走到海邊以後,發現即使只有14度,還是一堆人在海邊,浪超級大!完全不能游泳,但You know沒人在管標示的:P

 

20170903_153933.jpg

海邊的入口,看到這個角度的彎曲身體,我一整個笑出來,小小的風車轉得超快!

 

Gdansk不是一個瘋狂的城市,晚上很多酒吧營業,沒什麼夜店可以跳舞。也不太會看到亞洲人(大概真的有點北方),記得我當時要買市區火車票,直接有人上前幫我操作機器(也有可能大家都在趕時間,然後我看起來真的太呆!),我覺得波蘭人很友善!!!,不過你會看到很多歐洲的觀光客就是了!

 

Ting 的超瞎扯之票賣完抱怨:

我第一次看到博物館票賣完!舊城區附近有個二戰博物館,想說下午1點過去剛剛好,大家忙著吃午餐,我可以好好逛博物館。誰知道!!!抵達現場後,直接看到今日門票皆已售完的標示!超級傻眼!好險建築物本身還蠻特別的,可以到處亂逛一下,不然真不知道殺到市區的意義為何。

 

20170903_143553.jpg

進不去看展覽的博物館Q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